空调也会引发扁桃体炎

2009-01-16 14:23:27 来源:

  入夏后,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,在室外出汗多,毛孔开放,一旦进入空调房,毛孔闭塞,极易引起上呼吸道疾病;此外,由于夏天睡眠不好,抵抗力下降,在空调房间时间长,汗出不去,极易生病,从临床上看,由于以上原因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多见于急性咽炎、急性扁桃体炎甚至引发急性喉炎。[-hzh-]  

  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临床症状为发热、畏寒、疲乏、咽痛、扁桃体充血肿大、化脓;中医称扁桃体炎为“乳蛾”。治疗一般情况采用中西医结合,急性扁桃体炎多由链球菌感染,因此要用抗生素治疗,同时,采用中医辨证施治的方法,如风热袭肺,治疗多采用疏风清热、利咽消肿;肺胃热盛,治疗多采用泻火解毒,消肿利咽。  

  病人要多休息,增加营养,多食高蛋白、高热量、富含维生素的饮食,咽部红肿厉害要进流质易消化食物,多饮水,保持大便通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扁桃体炎易跟哪些病混淆

    由于发病部位寄症状相似……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为何扁桃体炎总是反复发作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