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性扁桃体炎易跟哪些病混淆

2010-08-09 16:02:47 来源:千龙网

  由于发病部位寄症状相似,慢性扁桃腺炎极容易扁桃腺肿瘤,扁桃腺症状性肥大及扁桃腺角化症混淆,下面我们就来讲一下它们之间存在的区别。

  1、扁桃腺肿瘤

  扁桃腺肿瘤表现有溃疡,为了一侧扁桃腺迅速增大或扁桃腺肿大,均应考虑肿瘤的可能性。如扁桃腺肉瘤,早期可局限于扁桃腺黏膜下,表面光滑,主要症状为一侧扁桃腺迅速增大,常有颈淋巴腺转移,以青年人较多见,活检可确诊。

  2、扁桃腺症状性肥大

  扁桃腺症状性肥大系某些浑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,如患白血病时,扁桃腺可呈对称性肿大。有时咽部症状可为其首发症状。根据周围血象及骨髓象进行诊断。

  慢性扁桃腺炎局部症状主要是咽痛,咽干不适,咽部痒感,口臭等。扁桃腺基本都比较大。 [-hzh-]

  3、扁桃腺角化症

  扁桃腺角化症为扁桃腺隐窝口上皮细胞过度角化,形如黄白色角状或尖形砂粒样角化物,触之坚硬,根基牢固,不能拭掉,可无明显自觉症状,或反觉咽部不适或异物感,可同时发生于咽后壁、咽侧束和舌根等处。病程较长,多发生于30岁以前的青年。病因尚不明确,一般不需特殊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扁桃体炎易跟哪些病混淆

    由于发病部位寄症状相似……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为何扁桃体炎总是反复发作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